我要办卡我要办卡

QQ卡会员版

中信腾讯QQ联名卡



您现在的位置: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 > 还款服务 > 常见问题

  • 1.通过申请表申请自动转账还款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 必须使用您本人的中信银行储蓄账户,如果您提供的账号错误,证件不符、账户不正常等情况,将无法为您办理签约;
    • 您填写的自动转账还款资料,即表示授权我行定期从您指定中信银行储蓄账户(借记卡或活期存折)中自动扣缴中信信用卡应缴款项;
    • 请在申请表中务必勾选“全额”或“最低还款额”,若未勾选或者两者皆勾选,我行将默认为全额扣款;
    • 当您同时勾选已有中信银行储蓄账户自动转账还款和申请新的中信银行借记卡并办理自动转账还款时,将以您新的中信银行借记卡为最终的自动转账还款账户,且仅对信用卡主卡持卡人有效;
    • 本行将于到期还款日24小时内进行自动扣款,请不要在此期间内自行还款,以免重复还款给您带来不便,如余款不足时将不进行扣款,请您自行还款并自行承担此所产生的利息和费用;如指定中信银行储蓄账户(借记卡或存折)因挂失、冻结或注销等原因,造成本行扣款不成功的,本行将不对由此产生的结果承担任何责任。
    • 为保证您的自动转账还款申请成功,请您在收到信用卡后拨打中信银行客服电话确认您自动转账还款的签约信息。
  • 2.我没有中信银行借记卡,我可以用它行借记卡向中信信用卡还款吗?
    当然可以。中信银行有多种便利还款方式供您选择。点击进入“轻松还款”查询。
  • 3.我的信用卡可以享受哪些年费优惠政策?
    您选择中信信用卡,您的信用卡在卡片批核30天内刷卡或提现一次,即可享受免首年年费,一年内刷卡或提现累计5次,即可豁免次年年费,信用卡未激活的情况下不收取任何费用。
    (注:中信无限信用卡、国航世界信用卡、白金信用卡、魔力钛金卡、年费套餐卡除外)
  • 4.刷卡后什么时候需要还款?
    在您使用信用卡后,在每个月的账单日都会生成账单,您需要在账单日后(不含账单日)的19天的最后还款日进行还款。
  • 5.如何享受免息期?
    免息期是就信用卡消费而言(信用卡透支取现不享受免息期)。只要在到期还款日前全额还清到期账单金额,即可享受20-50天。
  • 6.什么是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每月为了维持您良好信用卡记录,您账单金额中所必须按时缴纳的金额。
  • 7.我的中信借记卡或信用卡因挂失或升级后卡号发生了变化,是否会影响我已签约的自动转账还款业务?
    当您的中信信用卡与中信借记卡关联了自动转账还款业务后,若因挂失或升级后导致的关联卡号发生变化,您所签约的自动转账还款服务是不会受到影响的。(96开头的借记卡除外)

    ☆ 您的借记卡在挂失状态下不能进行自动转账扣款

  • 8.我如何通过上行短信查询还款方式?
    • 精准查询:编辑"HKCX加地区中文名",查询具体城市已开通的还款方式

      如:编辑HKCX北京

      回复内容:1自动转账还款 2个人网银还款 3自助智能终端还款 4跨行ATM还款 5支付宝网上还款 6中信自动存款机还款 7自动购汇还款

      根据回复短信编辑"HKCX加地区中文名加序号",查询该地区该还款方式的详细说明。

      如:编辑HKCX北京1

      回复内容:发送"zdhk加卡号末四位"申请将本人中信借记卡与中信信用卡关联,委托我行在最后还款日自动从借记卡向信用卡转账还款,免手续费。

    • 模糊查询:编辑"地区中文名加还款方式模糊名称",查询该地区对应还款方式的详细说明。

      如:编辑北京网银或北京网银还款、北京个人网银、北京个人网银还款

      回复内容:登录中信个人网银,在线注册后,点击信用卡,通过"还款助手"用中信借记卡向本人中信信用卡还款,实时到账,免手续费。

  • 9.我名下有多张中信信用卡,都想实现自动转账还款业务,怎么办?
    如您名下有多张中信信用卡,您需要对每张信用卡都分别开通自动转账还款业务,这样才能使您名下的信用卡都可以进行自动转账还款。您可以将多张信用卡同时与一个中信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借记卡或活期存折)关联,当您的信用卡产生欠款时,每张卡片将在各自的最后还款日分别向关联的账户进行"本期账单应还金额"(最近一期已出账单)相应款项的扣款以偿还信用卡欠款。如您名下有独立附属卡,独立附属卡是单独向关联账户扣款;如您名下有非独立附属卡,非独立附属卡则与其主卡欠款金额合并向关联账户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