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信汇
关于爱信汇

中信卡中心志愿者协会
章 程

伴随中信信用卡中心的不断成长和扩大,卡中心内部的员工数量也不断增加。2011年六月,卡中心推出了2.0版公益平台----爱信汇,通过爱信汇公益平台增强持卡人凝聚力,提高与普通大众的情感关联,提升中信信用卡品牌美誉度。为了更好的发展企业文化,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配合爱信汇的项目发展,特成立中信信用卡中心"志愿者"协会。

一、我们的目标

为了更好的开展公益慈善工作,使中信信用卡中心在回报社会的同时,努力实现一流的信用卡员工队伍素质建设和建立世界级信用卡中心的目标。

二、志愿者和志愿者精神的定义:

志愿者:是不抱有功利目的和物质报酬的前提下投入时间和精力,自愿的、无偿的为他人或社会提供社会公益服务、推进社会进步的个体。

志愿者精神:是志愿者在从事志愿者活动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

三、卡中心志愿者的组成

由卡中心内部员工自愿报名参加,能配合"爱信汇"的组织活动,并贡献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公益活动。

四、工作职责和描述

1、梦想教练:参加公益基金会组织的教练培训计划,取得教练资格;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科学、有计划的、系统的培训乡村教师。活动时间每年的六月-七月间,每年一次,下乡支教的期限为一周,培训途中负责发回教练心得和行程报道。

2、梦想助理:主要负责支持卡中心爱信汇冠名的梦想中心,与当地老师建立联系,为推进梦想课程策划活动;配合学校发展主题,开展快乐阅读、摄影等特色活动。

3、爱心志愿者:参加爱信汇举办的相关公益慈善活动。 配合活动完成相关工作。

五、组织架构

六、如何成为志愿者

您可以登录爱信汇网页了解有关志愿者协会的宗旨、规章制度、项目开展、活动计划等,自愿提出申请或者接受招募,您可以向协会索取志愿者申请表填写相关资料,签署志愿者协议。在注册同时您自愿捐赠成本价后就可得到"爱心袋"一个,内有志愿者协会提供的整套纪念物(服装、帽子、U盘)。爱是一种承诺,承诺就必须付出相应的努力。要成为合格的注册志愿者,您还需要完成三件事,并得到协会的确认有效后,您就完成了志愿者注册程序。

您必须做的事情

①捐赠一本书,并写推荐理由。

② 选择办理任意一种中信银行信用卡志愿者认同卡。

③成为中信银行信用卡微博的粉丝,并发展1-3名新粉丝。

在您完成注册后,您就光荣的成为一位合格的志愿者。公益活动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事业,因此需要您持续的关注与投入。您亲身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将是对慈善工作的最大帮助。志愿者服务内容可以按照您的时间安排灵活选择,让您利用各种零碎时间来投身慈善事业。我们坚信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您不断累积的小小善行通过日积月累必将改变许许多多贫困学生的命运,改善中国乡村教育现状。

七、志愿者纪律要求

当您成为志愿者协会会员,并参加活动时,您必须遵守一定的纪律要求。

①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能在慈善活动中宣扬和从事黄色、暴力、危害社会公共安全、颠覆国家政权的非法活动,志愿者不能向接受志愿服务的组织或者个人索取、变相索取报酬;

②不能随意滥用爱信汇给予的工作权利或利用与服务对象的关系做非法、欺骗或谋求私利的行为;

③尊重服务对象与其他志愿者的隐私权,严守保密原则,保守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获悉的个人隐私、商业秘密或者其他依法受保护的信息,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泄漏服务对象的个人信息以及影像资料;

④未经协会批准,志愿者不可私自替服务对象进行工作计划外的服务内容;

⑤志愿者不可私自向服务对象进行宗教传道的工作;

⑥未经服务对象同意及批准,志愿者不得替服务对象签署任何文件;

⑦志愿者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和执行任务时,需全力保障自己的安全,当志愿者由于某种原因需要退出志愿服务活动时,需履行合理告知的义务;

⑧志愿者与服务对象或家属不能进行金钱或物质的交易。

⑨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需穿戴统一的服饰。

⑩劝退。协会将安排长期有效的培训,让志愿者掌握必要的志愿者服务技能,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如果有人违反志愿者纪律,协会工作人员将进行警告,如果警告三次无效后协会将启动"辅导"程序,为志愿者进行相应的志愿者行为的辅导与纠正培训。如果在"辅导"程序后,志愿者仍然违反志愿者纪律,那么协会将启动"劝退"程序。协会工作人员将与志愿者面谈,经过合理解释,获得志愿者理解之后,将结果呈报协会,收回相关身份证明资料,并依据规则予以公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