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报告
公益项目报告

2、教师培训

2010年8月26日至8月28日"梦想课程"上海教师培训在上海市民办英才小学举行。上海浦东英才小学、上海民办知见小学、上海民办紫罗兰小学等三所民工子弟"梦想中心"学校参与此次教师培训,参与培训人数近30人。

为期三天培训,主要内容是:体验拓展;"真爱梦想"理念介绍;"梦想课程"展示课及讨论;"梦想课程"课堂教学方法;"引导员"技能;"梦想课程"试讲分享。虽然天气炎热,但老师们积极投入此次培训,培训一次又一次达到高潮。通过讲解、展示,老师们了解了"梦想课程"理念,以小组探究式的学习组织方式,引导鼓励学生自我表达。亲身体验了"梦想课程"实际上课环境,同时在熟悉了教案后,尝试试讲了"梦想课程",在最后分享时,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不同于以往,在培训中感受到课程带来的欢乐和欢乐背后的意义。在9月新学期开学以后,3所学校都将进行"梦想课程"的尝试。

真爱梦想基金会运营总监胡斌、培训师陈志军、项目助理兰璇、陆静雯参与了此次"梦想课程"上海教师培训。

http://www.adream.org/zxdt/zyzxs/2010/0901/1752551125.html

老师们参与讨论中

积极听讲

志愿者日记:

7月16日8点30分,四川E组一行8人分乘两辆面包车从绵竹拱星镇出发前往400多公里外的青川清溪镇。由于连日来的大雨,路况非常差,车子一路都在颠簸。一个多小时后抵达北川老城。但是县城戒严,只能走山路绕过北川。山路异常陡峭,再加上下雨,大雾重重能见度不足10米。有很多次车子都几乎要滑下去,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可是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又一个小时过去了,雨越下越大,土路非常泥泞,车轮严重打滑,且前方道路严重塌方,旁边的山上也不时滚落下石头和泥土,队

上一页 下一页 第6页| 共1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