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企业社会责任大事记

2008年,四川省遭遇了百年不遇的5.12汶川大地震,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及时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中信银行信用卡消费一笔,为汶川灾区捐款0.1元"的爱心行动,募得善款49.8万元,代接收持卡人捐款8.2万元,员工捐款27.4万元,第一时间将总计85.4万元善款通过深圳市慈善会转交到灾区人民手中。

2009年3月,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中信出版社共同推出了"图书捐赠 积分圆梦"活动,活动开展一年以来,收到了中信信用卡持卡人捐赠赠书券16.74万元,中信出版社捐赠赠书券3.01万元,并通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将书籍捐赠给上海、四川、重庆、贵州、甘肃、河南等贫困学校的儿童,支持资源匮乏地区教育事业的重建。

2009年8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启动了 "爱让梦飞翔"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山区和民工子弟小学建设"梦想中心"开展募捐,共收到员工捐款20万元,各类图书刊物415本,文具用品1,000余件,以及各类玩具用品。由卡中心全体员工爱心汇聚起的四川青川县清溪小学"梦想中心"和上海民办英才小学"梦想中心"于2010年4月底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

2009年10月10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深圳举办的"分享 •爱"慈善义拍卖会,授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最具爱心企业奖",以感谢其在建设"梦想中心"等慈善事业上所付出的努力及作出的贡献。

2010年4月,中国西南地区遭遇严重旱灾,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组织员工慈善募捐,共筹得善款20万元。为支援西南旱灾,中信银行共计捐款370万余元。

2010年5月,支持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欧美同学会组织的"冠军与海归携手,播种希望,放飞梦想——中国十佳劳伦斯励志项目2010年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

2010年8月,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举办"2010真爱梦想夏令营活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20名员工子女与20位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贫苦乡村的小学生结伴同行参观上海世博会,增进城市、乡村孩子们的沟通了解,开阔孩子们的视野。

2010年7-8月,支持贫困和落后地区乡村教育发展,组织员工志愿者开展"爱让梦飞翔"下乡支教活动,分9个组分赴四川、甘肃、重庆的15所乡村小学,将"全人教育、亲情教育、团队合作、挫折教育、校本课、理财和动手实践"等一整套"梦想课程"带到乡村教师中间,更加人性化、灵活化、有效地为孩子们打造全新的素质教育课程。

2010年9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开展的"千万微笑 自信中国"大型公益活动落下帷幕,在新浪网开展了历时两个月的微笑照片征集共收到有效微笑照片91,369张,卡中心履行"每收到10张有效微笑照片,即代为参与活动网友捐赠1本图书"的承诺,向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捐献图书10,000本,以支持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0年11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合作在深圳举办"千万微笑-分享•爱"慈善义拍晚宴,包括陈数、张连伟、王珂与刘涛夫妇等在内的众多著名演艺、体育明星、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为贫困地区儿童捐建"梦想中心"募集善款累计超过人民币500万元。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在慈善义拍晚宴上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发布了公益联名信用卡—"中信银行真爱梦想公益信用卡",持续助力于提高青少年素质教育。

2011年6月1日,卡中心启动"自信筑梦 精彩未来"—中信"爱•信•汇"公益计划,继续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宣布为深圳市宝安区民办学校元芬小学捐建 "梦想中心",这也将成为今年中信捐建10间"梦想中心"的第一所。同时,著名影星陈数小姐也首次以中信银行真爱梦想公益信用卡代言人的身份出席活动,与小朋友们欢度六一。

截止目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汇聚多方爱心与资源,累计捐赠物资总额近300万元。未来,中信信用卡中心将持续关注并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倡导内部员工和广大信用卡持卡人贡献力量,奉献爱心,扶助社会弱势群体,推动社会公益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