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领先创新之路

来源:互联网周刊 发布时间:2013年5月20日

为了稳定住日益庞大的客户群体,挖掘更有价值的客户,各发卡行都在信用卡的服务、功能上进行了多项创新。

文/观心

截至2012年末,全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3.31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6%。信用卡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持卡人的数量逐年递增,使得信用卡消费额也是与日俱增。2011年信用卡交易金额达到7.56万亿元。另一方面,持卡人对于信用卡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稳定住日益庞大的客户群体,挖掘更有价值的客户,各发卡行都在信用卡的服务、功能上进行了多项创新。

为了使客户更便捷的申办信用卡,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在最早使用网络、手机申请信用卡的基础上,开放了二维码申请平台。即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中信申请平台申办信用卡,省去了查找申办入口或是输入网址的繁琐步骤,大大方便了用户的申请体验。

在便捷的申请的同时,客户也仅需在收到申请确认短信通知后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至全国117个城市,840家中信银行网点就近办理“网点身份确认,快递寄卡”业务。同时,也可体验“最快一天拿卡”,即客户只需在收到申请确认短信通知后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中信银行在全国72个城市,129个银行指定网点进行“网点身份确认,现场取卡”业务。

与此同时,随着逐年增大的网络交易规模,中信银行率先推出网络类联名卡,独家网络交易计积分。账单月计积分交易金额超过2000元(含)还可计双倍积分。拥有该特权的有中信银行腾讯应用联名卡、中信银行腾讯QQ卡会员版、中信银行超级QQ联名卡、中信银行QQSHOW联名卡、中信银行淘宝联名卡、中信银行盛大文学联名卡、中信银行凤凰联名卡。

除通过互联网发行信用卡外,中信银行信用卡在2011年推出的“信金宝”产品,依托信用卡平台提供相应额度内的便捷、高效、低费用的无抵押无担保预借现金服务,授予现金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周期灵活、用途多样、手续简单、放款快速、还款方便等诸多产品优势,让“信金宝”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青睐,而去年5月,中信银行信用卡推出的网销模式更是其在个人消费金融贷款产品网络化、电子化的一次重要创新。

据悉,“信金宝”产品能通过多种互联网终端实现7×24小时在线申请,申请资料以电子数据形式直接进入中信银行待审数据库,省去多余人工录入环节成本,最快可实现一天放款。

“信金宝”力求实现贷款业务的真正网络化,不仅仅是个人资料的在线预提交,而是要实现在线预审、终审,最大程度降低贷款各环节的人力、物力投入,营销成本,提高客户体验,对信用卡和消费信贷业务的快速增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