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荣膺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信用风险管理银行”大奖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2年5月18日

近日,“亚洲银行家”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中国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基于双生命周期管理的MOT(关键时刻)信贷服务体系”项目荣膺“中国最佳信用风险管理银行”奖项。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出席颁奖晚宴并颁奖。

作为专门研究并服务于亚太区金融企业的著名咨询机构,“亚洲银行家”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专业领域的研究和评选活动,是亚太地区对金融服务评选威望最高的奖项之一。2012年度,中国境内有超过100家银行参与了“中国区奖项计划”的角逐,其中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及花旗、汇丰等国际知名银行。最终,仅两家银行获得“中国风险管理大奖”,中信银行则是唯一的“中国最佳信用风险管理银行”奖获得者。

“基于双生命周期管理的MOT(关键时刻)信贷服务体系”,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环境的多变性及客户信贷需求的多样性,建立起适应性强、精细化程度高的信贷服务体系。该体系借助客户各种关键风险及用卡指标与宏观经济周期指标之间联动性,及时做出外部环境对业务发展影响预判,适时调整风险策略方向;同时,科学计量客户信贷周期各阶段(贷前、贷中、贷后)的风险、收益,预测并识别客户未来的信贷风险和信贷需求,进一步实现细化客群之间的风险资产优化配置,从而建立起矩阵式的双生命周期信贷管理模式。最终,从银行角度实现在整体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资本回报率的最大化,从客户角度,及时满足信贷需求和有效提供信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