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成都启幕

来源:搜狐体育 发布时间:2012年8月8日

8月6日,第十二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拉开帷幕,129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陆续到达比赛场地报到备战。同时,赛事创办人张连伟及中信银行等各赛事单位领导出席了当天在麓山球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与媒体一同分享张连伟杯12年来的酸甜苦辣,关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培养。

作为赛事的创办人,张连伟首先向媒体朋友吐露创办这项赛事的初衷:“中国的高尔夫发展比较晚,当时我练球一年才能打上一两场比赛,我认为作为选手,没有比赛是很难发现自己好或不好的地方,而这种状况必然会影响到下一代球员的发展。2001年国内的职业赛事还很少,业余和青少年比赛就更是少之又少,在那时我携手朝向创办了张连伟杯,目的就是推广中国高尔夫运动,为青少年选手提供一个学习和自我发现的平台,希望年轻选手能够通过张连伟杯这个赛事平台学到更多的东西,然后冲向世界。”

作为合作伙伴的朝向管理集团,对于这项亲手经营已有12年之久的赛事也是感慨万千,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黄晓奇回想道:“多年来,我们都希望把张连伟杯打造成为国内高规格的国际青少年赛事,而张连伟杯12年来也确实培养了不少的优秀选手,曾经在2001年和2003年获得张连伟杯冠军的选手冯珊珊,在今年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后,已经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第一人、中国高尔夫的顶梁柱。”

赛事协办单位IMG中国高尔夫部总监魏全民对于这项发展了12年的传奇赛事也发表了评价:“非常艰苦的道路我们已经走过来了,相比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我们对青少年的培养系统和竞赛系统还处于初级阶段,不够完善,像张连伟杯这样具有竞争性、能够增长水平、拓宽眼界的比赛并不多,希望以后类似的比赛能够多办一些,给国内的选手们提供多一些锻炼的机会。”

作为该赛事的主赞助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从2007年起开始赞助张连伟杯,经过六年的持续支持,很大程度地提高和拓展了“张连伟”杯的空间,让“张连伟”杯的赛事规模和服务体系得到提升,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副总裁表示:“高尔夫运动和我们的客户服务的定位非常符合,与中信银行“终身相伴、健康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不仅仅服务于高端的客户,我们还关注到其子女青少年的发展,支持促进张连伟杯,帮助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希望能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

张连伟杯12年来一直朝着顶级国际青少年高尔夫比赛的赛事品牌努力,在经历了起步、发展、腾飞后的张连伟杯,为了能让更多青少年选手了解和参与,决定从举办了10年的比赛场地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走出,在全国范围巡回举办,走出深圳的第一站,张连伟杯落户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总经理方楚文表示十分荣幸:“麓山的整个团队有幸能与朝向和张连伟大哥以及朝向一起来组织和办好这项青少年比赛,我感到很荣幸,通过去年的经验和今年各方面的筹备,我相信今年能够办得更加出色,今后定有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张连伟杯的锻炼后,冲向世界。”

除了创办及承办单位,张连伟杯发展至今有赖各赞助商的支持,有50多年历史、全球顶级高尔夫品牌之一的HONMA从2001年便开始赞助张连伟杯,持续为获奖选手提供球杆、球包等奖品,12年来见证着张连伟杯的成长与蜕变,也看着许多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从赛事中走出,HONMA本间高尔夫(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曲舒也颇有感慨:“看着张连伟杯从无到有,从心酸走到喜悦,走向未来更伟大的平台,我们感到非常欣慰,2010年对于HONMA来说是一个转型年,但是不管怎么变,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青少年的发展。”

BCLN从07年开始赞助本项赛事,为参赛选手提供特制的比赛服装,“BCLN这个品牌也有专门针对青少年设计的服饰和配件,支持张连伟杯主要目的是支持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而且通过张连伟杯这个国际青少年赛事将我们的品牌推向更高的平台。” 指定服装BCLN巴施连奴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潍纶在出席的发布会上说到。

一直为各大职业高尔夫赛事提供优质用水的HORIEN,把对中国高尔夫运动支持的力量延伸至了青少年的范畴,Horien 海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佳余说道:“我们认同张连伟杯奉献青少年的品牌发展目标,也肯定张连伟杯12年来对青少年高尔夫耕耘的成果,我们愿意继续不断的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的培养,也呼吁大家共同来支持张连伟杯和高尔夫事业。”

史力胜体育有限公司多年来在中国通过赞助高尔夫赛事、签约著名高尔夫球星,已在国内球具市场获取极高的知名度和占据大份额高尔夫球具市场。“通过赞助张连伟杯,使我们认识到青少年球员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赞助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培养青少年的高尔夫爱好,从而使更多的青少年选手加入到高尔夫运动中来,使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不断的发扬壮大。” 史力胜运动用品贸易有限公司CMO西口俊博说。

本届新加入的赞助商GD工房一直在顶级巡回赛事做球杆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张连伟杯这项顶级的青少年赛事,把球杆服务从青少年开始普及,让选手从小就有概念,找一支适合自己的球杆,就好比买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才能跑出更好的成绩。”出席本次发布会的GD工房公司代表张继文阐释了支持张连伟杯的缘由。

成都布衣客栈是一个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全新体验式酒店,作为本届赛事的官方酒店,布衣客栈希望通过为选手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为参赛选手加油:“布衣客栈有这样的缘分,能够给张连伟先生和赛事、球员提供一个优良的休息场所,希望在酒店饱含中国文化气息和味道的环境里,球员可以好好放松,发挥出好成绩。”布衣客栈副总经理杨雪梅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