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荣膺2012倾听民声“金铃奖”之“用户洞察奖”

来源:ilux.me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2012年11月28日,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举办的倾听民声金铃奖2012年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凭借其积极洞察用户需求,寻求更均衡、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荣膺2012零点倾听民声“金铃奖”之“用户洞察奖”,成为迄今为止首家获得此殊荣的国内银行信用卡中心。

零点倾听民声“金铃奖”是第一个由民间评选,为在民意倾听、用户倾听以及民意传播中有突出表现的机构而颁发的奖项,以“金铃”作为象征物,寓意风过之后必有声,传递 “民众、市场、消费者的声音”。金铃奖共设立“倾听民意政府奖”、“用户之声企业奖”和“传递民意金声奖”三大类十五个奖项,参加评选的机构覆盖了包括各级政府部门,房地产、消费品、汽车、电子商务、金融、IT通讯、互联网在内的商业企业以及各界媒体。

随着中国信用卡行业的日趋成熟和新兴支付行业的逐渐兴起,消费者对信用卡使用的要求越来越高。能否顺应市场需求,适时推出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和服务就成为当前符合民心、传递民意的关键标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服务创新上始终追求领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带给客户更多更具价值的服务体验为创新的动力,不断提升客户体验。2012年,顺应中信银行25周年“用心奉献”的服务理念,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受众上进行精准定位,开发出满足高端、商旅、女性等细分领域产品。在客户服务方面,引入MOT理念,对接触到客户的所有触点进行统一管理,要求各个触点保持均质的服务水准,提高客户的体验感受,将传统的Call Center转型成为Contact Center。

在创新营销层面,顺应当前民众的阅读热,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第1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与中信出版社联手从全国48家机场书店做起,策划并推出体验式营销服务——云舒馆。读者持有的中信信用卡就是“借书证”,通过刷卡预授权,就可以在机场的中信书店实现“A地借阅 - 空中阅读 - B地归还”的旅行阅读,还可以把喜爱的图书带回家继续阅读。截至2012年,“云舒馆”已开通运营的网点包括北京、杭州、福州、厦门、西安、太原、大连等城市机场的中信书店,全国范围内已有上百家网点可提供中信信用卡借阅图书服务。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贯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放在与提升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位置。今年2012年8月,中信信用卡“爱信汇”公益平台在新浪网发起“从心出发 让爱回家”—2012爱传递公益活动”,网友通过在地图上找到自己的家乡,@微博好友、转发“让爱回家宣言”微博参加活动,投票最高的前10个地区成为中信信用卡“爱信汇”优先捐建“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的选址。同时,每25位网友发表“让爱回家”宣言,“爱信汇”就代为网友捐出1本图书给贫困地区学校。该活动不仅受到了中信信用卡用户的喜爱,更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关注,在爱传递活动中,共有2万余名网友直接参与。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客户的心声放在首位,不断挖掘服务提升空间,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此次获奖是主办方、评委会对我们在业界树立优质服务品牌形象的肯定,我们将以此作为鞭策动力,进行内外部多维度提升,让中信信用卡成为最符合现代人们消费生活需求的金融品牌。”

据悉,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今年3月还凭借其良好的客户关系管理成效,荣获了《亚洲银行家》颁发的2012年度亚太区“最佳客户关系管理银行奖”。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表示:“在一个民意昌兴的时代,我们关注那些倾听民意铃声,着力提升决策中民意含金量的决策案例与模式,期望他们成为引领我们这个革新时代的新标杆。”

身为中国民意研究的独立先锋机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自2010年创立“倾听民意政府奖”以来,在倾听民声的思维与行动方式上持续创新,并于2011年成功举办倾听民声金铃奖颁奖典礼。时至今日,金铃奖已成为涵盖各级政府、各界企业和媒体的指标性民声奖项,以中立的姿态推动了民意调查的重要主体——公众、企业、政府和媒体之间的互动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