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启动在职学历教育发展计划

创建世界级信用卡中心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3月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武汉大学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陈劲总裁致辞

武汉大学周创兵副校长致辞

2011年3月19日,深圳,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深圳武汉大学校区隆重举行了"专升本"在职学历教育开学典礼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宣布与国家211工程重点高校——武汉大学合作,在其深圳研究院设立专属培训基地,为信用卡中心一线员工提供相应的学习项目,标志着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向"建立世界级信用卡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专升本"在职学历教育计划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一线座席员工量身定制的重要教育项目。不同于传统的员工职业技能培训,此计划旨在激励一线员工投身到与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学历教育,解决他们专业和理论水平提升的瓶颈难题,尤其满足大专学历员工强烈的求知欲和学历提升的需求。"专升本"项目采用集中授课模式,员工利用周末或晚上的时间到培训基地进行课程研修。学制2.5年,员工修满规定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后,由武汉大学颁发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为了激励一线座席员工全身心投入学习,解除后顾之忧,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设置了许多个性化的安排,其中包括:每年选派优秀的员工进入培训基地学习、设置奖学金激励政策、提供交通支持、学费优惠等各种便利条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希望通过有步骤地输送员工参加"专升本"进修,在未来逐步改善和提升现有一线座席员工的学历结构,加强他们的企业归属感,提升人才竞争力,实现员工、企业共同可持续发展。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在开学典礼上表示:"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企业社会责任利益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人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历来把员工培养放在企业战略的高度,重视开发具有独特性、创新性和系统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专升本'在职学历教育计划的推出,正是中信信用卡为建立世界级卡中心培养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管理人才梯队发展培养模式中最基础的一环,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开展人才培养计划,不仅是满足中信信用卡未来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为深圳这座城市培养更多的优秀金融人才,以期促进员工、企业与社区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在仪式上表示:"在职学历教育作为员工不断提升专业和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从人才发展的角度,我们非常欣赏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激励员工进行学历升级的做法。这种学历教育的模式能够使人受益终生,也是在提升人才素质方面收效最好的形式。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11年来,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和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实施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办学,开办了各类教育培训计划,满足了各个层次人才的培养需求。"

秉承"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效益"的经营理念,围绕各层级员工多样化的发展目标,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已经建立了一整套人才发展和培养体系,针对员工不同入职时间及职位特点,信用卡中心开发了员工学习地图,包括新员工培训体系"新月计划"、管理人员培养体系"世界经理人培养计划"和专业技术序列培训体系。在培训内容方面,创建起素质大讲堂、乐学星期三、行动学习项目和领导力学习快车四大品牌培训项目;在知识中心层面,完成课程、讲师、试题、案例四大资源库的累积。在激励措施层面,还建立了"积分累进器"管理办法,员工在获得学历提升的同时还可以获得积分累加,通过积分与职业晋升直接关联,加快薪酬上调和职业晋升的步伐。通过不断的努力,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员工的培养和发展上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和认可:2009年,以建设人才发展"永动机"的人才培养机制——T计划内训师项目荣获了"2009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金奖",成为金融行业率先荣膺此金奖的企业;2008、2009两年分别荣获商战名家颁发的"最佳学习型组织者"奖及"最具学习力"企业称号。

正如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之歌《中国相信》描述的一样,在未来,通过对人才的持续培养与发展,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创造明天的奇迹,照亮世界的奇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