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助力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购物导报-书市周刊》发布时间:2011年5月2日

4月22日,在第1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斌、李潘的共同主持下,中信"云端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动,开始试运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陈亚明及中信集团协同业务部副总经理周巍、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罗永留出席了活动,陈亚明副司长成为"云端图书馆"的首位借阅人。这一全民阅读计划由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中信出版集团下属中信机场连锁书店联手推出,以现代金融与精品阅读相结合的方式,革命性地开创了金融助力"全民阅读"的便捷服务,倡导读书新风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独具创意的有益尝试,必将为切实影响和带动全民回归阅读,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悉,在"云端图书馆",中信信用卡就是借书证,通过信用卡预授权,读者可以方便地实现"A地借阅 - 空中阅读 - B地归还"的旅行阅读模式,不仅如此,如果短暂的候机和飞行旅途让旅客阅读意犹未尽,还可以把喜爱的图书带回家继续阅读,只要在规定的十五天借阅期限内完好归还,不会发生任何费用。如果爱不释手,只需预授权生效即可方便地实现借阅转收藏。按照"云端图书馆"的规划,首批开通试运营的城市机场包括首都机场T3、杭州萧山机场,下一步还将逐步开通福州长乐机场、西安咸阳机场T1乃至全国主要一线城市机场。同时,根据网络平台的开发进度和物流组织进展,"云端图书馆"还将适时推出覆盖全国三十多个主要城市的网上借阅服务,届时会员只需承担第三方物流费用,即可畅享真正方便到家的"云端图书馆"服务,从此让好书如云随行。

据中信出版集团总编辑潘岳女士介绍,"云端图书馆"的上架图书系由来自不同领域的数十位阅读名家名人与中央电视台即将开播的权威读书节目共同筛选产生,六大类每月约100种新书的入选量足以覆盖普通读者的大部分阅读需求。在完成漂流使命后,每年度沉淀下来的数万本图书,还将统一以"云端图书馆"的名义捐献到边远地区的社区图书馆,让好书继续发挥其价值,真正做到物尽其用。中信出版希望藉由组织社会化的筛选机制和绿色环保的实体书漂流机制,切实帮助广大爱书人找到好书、多读好书,带动全民回归阅读,营造书香社会的文化氛围。

对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表示:"读书关系到整个民族的软实力,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此次与中信出版集团、中信书店密切合作,整合了中信集团旗下的优质资源,以"云端图书馆"的优质服务,希望在全社会重新掀起读书的热潮。多年来,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文化内涵的信用卡品牌,我们力求以行动为中信信用卡不断注入更多文化与公益的内涵,倡导公众以自信的人生态度去创造有品位、有价值的美好生活。"

作为国内信用卡行业的先行者之一,中信银行信用卡目前已实现了发卡量、交易量实现"双千万"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国内同行业强有力的竞争者。2011年,中信银行信用卡将以"做最好的支付和消费金融品牌"为目标持续推进业务转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市场的新兴需求,逐步实现从以支付为核心的业务模式向以消费金融为核心的业务模式转变。未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聚焦于"新、富、贵"人群,以创新为依托,以文化为灵魂,领行业之先,完善经营模式与业务转型,提升客户价值,向 "建立世界级信用卡中心"的目标大步迈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