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联手中信推出新业务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发布时间:2011年5月30日

日前,浦银安盛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中信银行联合推出的货币基金信用卡关联还款新业务已正式上线。至此,中信银行信用卡客户申购浦银货币基金时,只要开通该项功能,即可享受在信用卡最后还款日前的倒数第二个基金(赎回)开放日,当信用卡关联的扣款账户余额不足时自动赎回货币基金,以便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自动还款。如果同时开通基金定投,更可做到每月资金自动申购货币基金,到期日前自动赎回还款,让投资者真正体验一站式全新理财服务。

浦银安盛专家介绍说,信用卡使用已非常广泛,但对很多持卡人而言,信用卡的理财功能还没有得到发挥。有些持卡人为了保证最后还款日按时还款,每月账户上总是留存一定额度的钱,而不敢做任何投资,只能放在账户"享受"活期利息;浦银安盛此次推出的货币基金信用卡关联还款业务,可以利用货币基金流动性和便利性特点解决他们的这些烦恼,把放在活期账户用来还信用卡的钱买成货币基金,到期前自动还款,这不仅不会延误还款,还能盘活资金,提高投资收益,一举两得。

关于投资收益方面,记者自己做了计算比较。由于加息预期和资金面紧张的原因,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良好,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13%,其中浦银货币A为3.5%,而目前活期存款利率只有0.5%,这样投资收益可轻松提高近6至7倍,长期下来收益还是相当可观
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