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用卡第25间“梦想中心”在黔捐建

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12年6月18日

嘉宾与孩子们在建设中的“梦想中心”教室合影留念

陈劲总裁(左二)、吴冲秘书长(左一)向长顺县鼓扬民族小学授予“梦想中心”牌匾

6月14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贵州省长顺县成功举办了“从心出发 让爱回家”—中信信用卡“爱•信•汇”第25间“梦想中心”捐建仪式暨2012年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向贵州省长顺县鼓扬民族小学捐建鼓扬镇镇第一间“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支持该校素质教育建设。同时,以“从心出发 让爱回家”为主题的2012年度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国内知名影星陈数小姐拍摄的公益宣传片也首次对外播映。

长顺县鼓扬民族小学地处贵州省中南部,为多民族聚居区,拥有汉、布、苗等19个民族,少数民族占比54.61%,由于受历史等因素的制约,长顺县是国家“八七”扶贫攻坚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之一。民族小学是长顺县鼓扬镇中心完全小学,现有教学班级14个,学生570余人,在校学生包括布依族、苗族、彝族和汉族,大部分学生家庭处于仅解决温饱的生活水平,三分之一的学生为留守儿童,还有个别学生为孤儿。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介绍,之所以将第25间“梦想中心”捐建地址选在贵州省长顺县,一方面是出于“向真正需要帮助的偏远地区倾斜”的公益初衷,力争把青少年素质教育的资源投入到教学条件更为贫乏、需要更多帮扶的偏远地区乡村学校;另一方面,根据“爱·信·汇”公益平台持卡人“积分换梦想”选址的投票结果,贵州省位列需要捐建“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的前列。

鼓扬民族小学校长毛德松表示:“感谢“梦想中心”,让少数民族的孩子们也能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接触大山以外的广阔世界。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关注乡村学校的素质教育,托起祖国的未来!”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吴冲表示:“每一所梦想中心的建成,都寄托着捐赠者对孩子们的深切关爱。真爱梦想会持续探索更多的机会,帮助更多偏远地区学校的孩子实现梦想,让公益更有效率,让爱心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表示:“2012年是中信银行成立25周年,在此之际,我们在贵州完成了第25间‘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的捐建,并同步启动了今年‘从心出发 让爱回家’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紧密合作,号召我们的员工、持卡用户、合作伙伴、普通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奉献爱心,关注和帮助自己家乡偏远、贫困地区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建设,共同通过中信信用卡‘爱·信·汇’公益平台,让我们从心出发,把爱带回家乡!”

自2009年起,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就开始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持续支持城市农民工子弟和偏远地区学校素质教育。截止目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已在全国捐建了25所“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并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价值37万元的图书,惠及学生近2万人。

2012年,中信银行信用卡“爱·信·汇”公益平台将以“从心出发 让爱回家”为活动主题,以“爱起航—爱传递—爱回家—爱汇聚”四个阶段逐步开展公益活动。本次在贵州鼓扬民族小学捐建的第25间“梦想中心”是今年“爱起航”阶段的主要活动。第二个阶段“爱传递”将于7月在新浪网正式上线,号召网友通过网络互动方式展开爱心传递和志愿者征集,鼓励广大网友积极支持自己家乡的贫困地区或城市民工子弟学校的素质教育建设,其中由网友投票最高的前十个地市将作为“爱·信·汇”优先捐建“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的地区。在第三个阶段“爱回家”期间,志愿者将通过“爱·信·汇”组织的暑期夏令营的、下乡支教等活动,真正实现回到家乡做公益、把爱心带回家;在第四个“爱汇聚”阶段,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继续携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支持举办慈善义拍晚宴,汇聚持卡人、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将筹得的善款回馈社会,让更多贫困地区、城市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获得更好的素质教育,帮助他们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