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汇”铸就公益梦想!

-----中信银行信用卡助力央视《梦想合唱团》 向8个代表队地区捐建8所“梦想中心”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2年1月9日

“我叫焦沛琼,在为民小学读三年级。我梦想中的教室,是一个非常宽敞、五彩缤纷的教室。”——8岁的焦沛琼小朋友站在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励志节目《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用稚嫩的言语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梦想。当她看到长期在外地打工,许久没有见面的父亲时,清澈的眼神从迟疑到泛着泪花大声呼喊“爸爸!”的那一幕,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位被称为2011年尾最感人的“年度梦想宝贝”只是千千万万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缩影。他们的学习生活简朴,没有色彩亮丽的课桌椅,没使用过配备投影仪、液晶电视和电脑等现代化硬件设备的多媒体课堂,除了渴望家人的陪伴,他们也需要更好的学习环境和一个更加自信、美好的未来。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在第七期CCTV-1《梦想合唱团》节目现场

周笔畅在深圳为民小学“梦想中心”教室

为爱承诺8所“梦想中心”

2011年12月24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先生来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七期《梦想合唱团》节目,在这个为爱而歌唱的舞台上郑重地承诺:“在未来的一年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捐出100万,为8个梦想合唱团所代表的地区建设8所‘梦想中心’,为孩子们提供五彩斑斓、设备齐全的多媒体教室。我们不仅希望能给他们一个教室,也希望他们能够更加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梦想合唱团》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最新打造的一档公益励志节目,由8位明星回到各自的家乡,组建8支城市梦想合唱团,通过合唱训练和竞赛完成一个公益心愿。参与活动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宁、烟台、贵阳和普洱,分别由张蔷、胡彦斌、周笔畅、林宥嘉、胡夏、房祖名、龚琳娜、庾澄庆担任“团长”。其中,深圳梦想合唱团由周笔畅带领,其公益项目是在深圳建设一所“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对此,植根于深圳的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出资向深圳民工子弟学校为民小学实现“梦想中心"的建设,同时承诺2012年将在其他7个梦想合唱团所在城市各捐建一所“梦想中心”,支持当地学校的素质教育建设。

  “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这句话不仅道出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践行公益事业的决心,同时也是公益合作伙伴——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核心愿景。这家由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专业管理人员发起与运营的公益组织凭借其透明公开的运营模式被《福布斯》评选为2011中国最透明的基金会。真爱梦想基金会致力于改善局部地区教育的不公平状况,通过系统化地提供公益产品和服务,使偏远乡村的孩子和城市农民工的子女,都能够享受到系统的素质教育。他们与众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合作,在全国各地建立起多媒体课堂“梦想中心”,培养带动一批又一批“梦想领路人”和志愿者团队,将爱的种子如星星之火播撒开来。作为国内顶尖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就是该公益项目中一支重要的力量。

为公益梦想持续前行

早在3年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就与孩子们的“梦想”结下了不解之缘。2009年8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启动了 “爱让梦飞翔”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山区和城市民工子弟小学建设“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开展募捐。此后的3年间,他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让孩子的梦想一一得以实现。

在公益的道路上,有爱的人永远不会停步。2011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成立了联合员工、持卡人、合作伙伴、社会爱心人士的公益平台“爱·信·汇”,开创了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2.0模式,在探索公益的道路上迈出了崭新的一步。通过新一年的辛勤耕耘,公益的版图有了进一步扩大:截至2011年12月,中信信用卡“爱·信·汇”在全国已捐建了12所“梦想中心”,覆盖四川、上海、青海、新疆、广东、辽宁等6个地区的学校,惠及学生12,000余人。通过信用卡持卡人“图书捐赠 积分圆梦”行动,还收到热心的持卡人用信用卡积分捐赠的价值人民币近40万元的图书。过去两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举办的两届慈善之夜募集善款累计超过1300余万元,全部用于全国各地贫困地区学校“梦想中心”的捐建,支持各贫困地区和民工子弟学校的素质教育建设。(李 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