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筑梦 分享·爱"2011慈善之夜在深盛情举行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7日

2011年10月22日,由中信信用卡"爱·信·汇"携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打造的 "自信筑梦 分享·爱" 2011慈善之夜在深圳举行。包括著名影星陈数、钢琴家赵胤胤夫妇在内的三百多位社会名流、艺术家、演艺明星齐聚一堂,共同为贫困地区儿童捐建"梦想中心"募集善款,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投入更多关注。在慈善之夜上,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携手"中信银行真爱梦想公益信用卡"代言人陈数小姐以及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女士,共同揭开了2011年中信信用卡"爱·信·汇"爱心版图,象征着"爱·信·汇"在公益2.0战略指引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潘江雪、著名影星陈数小姐共同揭幕"爱·信·汇"公益版图,点亮烛光传递心中梦想

"分享·爱"慈善晚宴以中国首家按照上市公司标准公开透明披露年报的独立公益组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为指定受捐赠方,旨在通过爱心义拍募集善款,为偏远地区和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建设"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并通过实施素质教育"梦想课程",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创造能力和广阔视野的开放思维,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分享·爱"慈善晚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年,前两年累计募集善款730余万元,已全数捐赠给真爱梦想用于建设"梦想中心"。在慈善之夜上,由包括"爱·信·汇"成员在内的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名贵字画、雕塑、古董、珠宝共计40余件。其中,由苏新平捐赠的拍品——油画《沉默的父亲》以人民币120万元创下了历届拍卖成交价格的新高,而由钢琴家赵胤胤、著名影星陈数夫妇捐赠的宝格丽情侣对戒,也成为当晚的竞拍亮点。当晚,"自信筑梦 分享·爱"慈善之夜最终募得善款超过人民币800万元,活动规模和募款金额都大大超过了往届。

钢琴家赵胤胤、著名影星陈数夫妇在慈善之夜捐赠拍品

作为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有共同理念,长期投身于乡村青少年素质教育事业的合作伙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再次鼎力支持第三届"分享·爱"慈善义拍晚宴, 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表现出了更加热情的投入。一方面,借助 "爱·信·汇"平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不仅在物质上对慈善之夜进行支持,还配备了"爱·信·汇"志愿者团队,从人力上保证慈善之夜的顺利举办;另一方面,通过近一年的公益实践,中信信用卡"爱·信·汇"圆满实现了既定目标,为2011"自信筑梦 精彩未来"系列公益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庄重的宣布:"2011年,中信信用卡'爱·信·汇'实现了捐建10所梦想中心的承诺,学校覆盖青海、新疆、广东、辽宁4个省,惠及学生12000余人。同时,通过面向持卡人开展"换梦"行动,还收到包括中信真爱梦想公益联名信用卡在内的信用卡积分兑换成价值人民币近40万元的图书,全部捐赠给梦想中心的孩子们。"

今年6月1日,中信信用卡"爱·信·汇"向深圳元芬小学捐建一所"梦想中心",并启动了"自信筑梦 精彩未来"年度公益活动,通过捐建"梦想中心"、捐赠图书扶困助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6月15日,中信信用卡在新浪网发起"签名换梦想"活动。"爱·信·汇"承诺,所有网友的爱心签名数量将构筑成贫困地区孩子的梦想,由"爱·信·汇"公益平台代为实现。作为"签名换梦想"线上活动的落地成果,8月中旬,"爱·信·汇"组织举办了"去远方—手拉手圆梦北京"夏令营活动,资助数十名偏远山区孩子圆了畅游首都的梦想。为了让更多有识之士见证和分享·爱的力量,中信信用卡"爱·信·汇"将本场"自信筑梦 分享·爱"慈善之夜作为全年公益之旅的收官之站,同时为这项公益事业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表示:"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持卡人、合作伙伴和社会人士在'爱·信·汇'的感召下加入到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的队伍中。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我们的公益版图规模有了显著的扩大,从2间梦想中心到10间,信用卡持卡人捐赠的小小积分累积成价值近40万元的图书,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数量上的增长,更多的是看到了这背后所凝聚的千千万万颗充满自信和关爱的心。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感到备受鼓舞,未来,在做好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我们必将不负众望,继续为乡村青少年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孩子们游览故宫

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女士在慈善之夜上表示:"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正是因为拥有志同道合、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而不断坚定前行,我们将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以高效率、标准化、专业性的运营模式,携手我们的合作伙伴,努力改进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不均衡的状况,帮助贫困山区、城市边缘的孩子们拥有同样精彩的未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