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微笑-分享•爱"慈善义拍晚宴在深举行 中信银行联合真爱梦想基金会发布公益联名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6日

儿童公益合唱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唱真爱梦想主题曲《心中梦想》

中信银行真爱梦想公益信用卡揭幕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爱心会"成立

今天,由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打造的 "千万微笑-分享•爱" 2010慈善义拍晚宴在深圳举行。包括陈数、张连伟、王珂与刘涛夫妇等在内的众多著名演艺、体育明星、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为贫困地区儿童捐建"梦想中心"募集善款,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对乡村青少年素质教育投入更多关注。同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在活动现场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发布了公益联名信用卡——"中信银行真爱梦想公益信用卡",这不但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全新里程碑,也是对创新公益理念和营销模式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著名影星陈数作为真爱梦想的志愿者代言人领取了首张中信银行真爱梦想公益信用卡。

"分享•爱"慈善晚宴以中国最具效率和创新力的独立公益组织之一——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为指定受捐赠方,旨在通过爱心义拍募集善款,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建设"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并通过实施素质教育"梦想课程",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创造能力和广阔视野的开放思维,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今年,真爱梦想携手一贯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共同举办第二届慈善义拍晚宴—"千万微笑-分享•爱",汇集中信信用卡持卡人精英代表、社会名流、艺术家和演艺明星等数百位嘉宾,以及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名贵字画、雕塑、古董、奢侈品、高档消费品等精美拍品,其中,由香舍会董事长麦广丽女士捐赠的毕加索版画、王珂与刘涛夫妇捐赠的HONMA纯金高尔夫球杆,以及中国茅台礼品集团捐赠的封坛五十年世博会纪念酒,成为当晚慈善义拍的"明星",拍卖成交价格均达到人民币6位数以上。除此之外,一件"大世界基尼斯纪念品"成为当晚最具特殊意义的拍品,该拍品由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今年9月26日成功冲击"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多照片组成的信用卡"原图微缩制成,这一作品由四万多张网络征集到的笑脸照片通过马赛克拼图组成,象征一千万持卡人对中信信用卡的信赖和千万国人奉献爱心、共创自信中国的强大号召力。当晚,"千万微笑-分享• 爱"慈善义拍晚宴最终募得善款累计超过人民币500万元,活动规模和募款金额都大大超过了上一届。

作为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长期合作伙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不断开发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投身公益事业。今年初,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实现累计发卡量突破一千万张的骄人业绩,成为国内第二家信用卡业务达到千万量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并同时启动了"千万微笑 自信中国"大型公益活动,通过捐建"梦想中心"、捐赠图书扶困助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联合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举办"千万微笑-分享•爱"慈善晚宴正是中信信用卡今年一系列公益活动的收官之作,而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便是中信银行真爱梦想公益信用卡的推出。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表示:"作为中国信用卡行业的中坚力量,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企业经营注入更深刻的公益内涵,将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放在与提升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位置。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合作正是基于双方共同的公益理念和创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希望通过方寸卡片,为持卡人与慈善事业之间搭建起无形的桥梁,同时感染和号召更多人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实现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共赢。"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女士在慈善义拍晚宴上表示:"能够与众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共聚一堂,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感慨。真爱梦想成立三年多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无数爱心的汇聚,我们才得以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在全国十余个省级区域建成 '梦想中心'171间,培训教师3千余人,惠及学生近16万人,脚踏实地地改变着乡村教育边缘化和应试化现状。我相信,来自每个个体的点滴爱心在专业的商业运营下将最大限度地发挥效力,使慈善资产不断增值,以真爱启航,让梦想飞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