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劲:时尚的信用卡给人“美”的享受

来源:睿士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日

“信用卡是金融产品中与时尚最为贴近的产品。与ELLEMEN合作推出的中信睿士联名信用卡,正是我们将时尚元素渗入到信用卡的设计、权益内容和服务全过程的一项创新产品。”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说。在他看来,时尚的信用卡带给人更多美的享受。

据VISA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亚太地区,银行信用卡的平均活卡率在45%-60%之间。截止目前,超过1500万张的信用卡发卡量、超过60%的活卡率,中信银行在信用卡领域是业内翘楚之一。陈劲坦言,创新与服务是信用卡的制胜关键。洞悉到现代社会人们对时尚的渴望与追求,中信银行将金融产品中最具“时尚”基因的信用卡打造成为实现现代人时尚梦想的钥匙,通过它,喜爱阅读、具有人文情怀的持卡用户可以享受到“云端阅读”,只需使用中信信用卡在机场书店刷卡借阅,就能在翱翔于云端的旅行途中,品味到一份优雅的文化大餐。热爱环保、支持绿色生活的人士,会感觉中信信用卡“绿色账单”服务很对他们的胃口,每月定期的电子账单既快捷、美观、清晰,又不损耗任何纸张和物流资源,相当的环保经济。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爱心人士,每年为参加中信信用卡的“积分换梦想”公益计划乐此不疲,因为他们每一次刷卡消费产生的每一笔积分,都可以自主捐赠出来,为贫困地区学校捐建“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文化、环保、公益、时尚生活这四个方面,我认为是现代消费人士追求的‘大时尚’,是内涵更为丰富的广义时尚。过去几年,我们分别在文化、环保、公益领域推出了相应的服务和活动,深受好评。而自去年11月开始中信银行与ELEMEN联合推出的中信睿士信用卡,正是我们在时尚生活领域的一项创新,它促成了中信银行打造‘时尚’信用卡的理想,更是完美的诠释了中信信用卡‘自信 创造美好生活’的品牌承诺。”陈劲表示。

“从2011年3月《ELLE MEN睿士》创刊以来,我从这本男士杂志上看到的不仅是充满时尚意味的图片和纯粹的物质享受,也有男人们喜欢阅读的军事、政治新闻等,我认为这是真正为一群风范之仕打造的可以引领高端男性生活方式的优秀的杂志,真正体现了睿智、风范、魅力”。陈劲表示,中信睿士白金信用卡也正是为了这一群风范“纯爷们儿”所设计,在豪车、赏表、品酒、投资、摄影、健身、旅游、时装等领域建立符合自己消费喜好和生活志趣的交际圈,让他们集结成“兄弟连”,尽享风格睿智生活。

每一款信用卡的诞生都有一个使命,睿士卡则是中信银行信用卡的精细化细分市场战略的成果之一。陈劲解释,我们通过对不同的消费者进行了多维度的调查发现,社会精英男性的消费有一些显著的特征,比如:单笔消费金额较高,对珠宝、工艺类商品表现出更高的消费倾向。对此,我们选择与具有众多男性精英读者的ELLEMEN合作,度身定制一款男性专属白金信用卡,希望能将中信信用卡的高端服务体系带给更多具有睿智、风范、魅力的男性用户。

大时尚的概念是文化、环保、公益和时尚生活,陈劲在自己的生活中同样是一个时尚人士。他酷爱读书,每年保持200-300本的读书量,其中,《唐诗原来可以这样读》是他最近正在精读的一本书,喜欢他的原因正如前言中所说,最美不过唐诗,因为它是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备的中国文化珍品,是传统文化中的最璀璨的一支奇葩,是长盛不衰的传世天籁。他还喜欢游泳和跑步,因为有氧运动能让人保持充分的活动,然后可以高效的投入每一天忙碌的工作。“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时间和效率是我最珍视的东西。所以,我钟爱计时工具的手表,它让我品味时间的艺术。”陈劲说,手表能够让他想起时间内涵的深刻意义,觉得做人、做事更要用心,这样才会让正在流逝的时光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