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携手腾讯进军互联网金融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0月30日,中信银行携手腾讯公司消费类通用积分QQ彩贝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信银行QQ彩贝联名信用卡”。该卡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与思想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实现了金融支付、消费特权、积分奖励三大功能整合,搭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金融服务等全方位的O2O生活服务平台,成为目前国内领先的网上购物超级信用卡。   

  

作为传统金融业和互联网结合的新领域,互联网金融具有透明度高、参与广泛、支付便捷、金融数据更为丰富和信息效应更高的优势,“中信QQ彩贝卡”正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与腾讯彩贝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消费权益,整合双方优质商户资源,中信QQ彩贝卡将为用户提供中信银行信用卡与腾讯彩贝联盟商户消费优惠权益,基本覆盖日常主流消费领域的一线品牌企业,并实现在网上购物和线下消费共同累积彩贝积分,获取线上线下双重积分奖励机会。“双方正在探索中信QQ彩贝卡与微信支付结合,为用户提供刷卡支付、扫码支付、在线支付三种模式,同时支持微信支付还款,让用户体验更多便捷。”腾讯彩贝产品负责人郑浩剑在会上如是说。未来双方还将共建微信公众账户平台,关注客户需求,一起探讨更多的金融创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O2O金融服务。   

  

据了解,中信QQ彩贝卡分为蓝卡、金卡、白金卡三个等级,在享受彩贝积分所带来的各种优惠之外,持卡用户将拥有中信信用卡提供的年费优惠、高额航班延误险以及各种增值服务。而该卡的另一个亮点还在于其是一款芯片卡,具有更高的安全支付保障。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在发布会上宣布,截至今日,中信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2000万张,这一里程碑式的数据彰显了中信信用卡中心在新战略下的领跑姿态,并为其打造具有极致客户体验的超级信用卡中心奠定了基础。陈劲总裁表示:“互联网基因、大数据经营是中信银行最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早在今年1月,中信银行与腾讯集团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联名卡的发布,正是中信与腾讯财付通在互联网金融大潮中寻求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之一。中信QQ彩贝卡将充分整合双方的用户资源,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具特色的差异化金融服务。”

     

腾讯公司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表示:“QQ彩贝和中信银行信用卡两大平台的完美结合,大大丰富了用户仅限于线上的消费生活场景,中信QQ彩贝卡不但为基于腾讯的互联网用户提供了良好的信用卡支付环境,而且为中信信用卡持卡人带来了更多消费礼遇与便捷。我们与中信银行的战略合作意义非凡,中信信用卡的支付功能和众多的优质持卡人,一定会促进线上线下消费群体的良性互动,整合双方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消费特权和积分奖励,极大巩固和提升双方品牌,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