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信用卡边消费边理财

来源:城市晚报 发布时间:2013年7月23日

城市晚报讯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信用卡功能也不断完善,据了解,如今,银行与基金公司共同推出了一类货币基金联名信用卡,让持卡人在享受消费便捷的同时,获得一定的收益回报。

据了解,银行货币基金联名类信用卡在保持原金融功能的基础上,还具备申购基金、获取收益的功能。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长春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信汇添富现金宝联名信用卡就具备该理财功能。持卡人在激活卡片后,可以注册一个现金宝账户,然后,关联任一银行储蓄卡,通过现金宝账户申购货币基金,享受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收益。该信用卡在还款时也具备一定优势,除通过绑定储蓄卡自动还款的方式外,还可与现金宝账户进行绑定。绑定该账户并签约自动还款功能后,到期还款日前,现金宝账户内的基金份额会冲抵欠款。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现金宝账户不仅可以为中信银行的信用卡还款,还可以为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完成跨行还款。但需要注意的是,通过现金宝账户还款,要保障该账户内资金充足,以确保成功还款。并且,如果选择手动转入的方式还款,资金从现金宝账户转出需要T+1个基金交易日,需注意还款日期。

此外,一些银行还推出了具备货币基金理财功能的准贷记卡,然而,与信用卡不同,准贷记卡没有免息还款期,因此,不适合刷卡消费。但该卡片的理财功能却优于普通储蓄卡,在享受远高于活期收益的基础上,还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资金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