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独家推出信用卡微产品“微贴”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3年7月23日

近日,中信银行信用卡的一系列微创新举动引起业界人士和用户的广泛关注。从微信公众账号“包打听”到与本土儿童文化巨头淘米网的跨界整合,再到今天7月23日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推出独家推出的信用卡微产品——微贴,中信银行正在释放他的创新行动力,为信用卡用户提供体“贴”入“微”的极致用卡体验。

据了解,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已为20万持卡用户发放了首批“微贴”产品,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分别提供单位名称打印版和留白版的两种微贴,并免费寄送。据用户反映,虽然微贴看似微小,但是实际功能却很强大。一张微贴,只要将自己的单位名称打印或写在这张贴纸上,贴在信用卡的背面下角,那么,在刷卡结账的时候只要把信用卡递给服务员,并告诉他按照微贴上的名称开具发票就可以了。除此功能外,自己还可以在微贴上DIY留言,或者是写上自己的座右铭,或者是亲朋好友的告示贴……总之,微贴的用处可以随自己的意愿和创意来个性化定制,还可以赠送给亲友,作为用卡提醒的贴心小礼物。

记者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官方网站了解到,该行独家推出的信用卡“微贴”面向所有社会公众开放10万套,无论是否是该行的用户,均可在其官方网站填写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就可免费获领一套微贴,尝鲜体验。记者随机采访到了一位微贴的使用者:某外企商务总监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刚收到了中信银行寄来的微贴,感觉挺实用的。以往商务宴请、公务出差开发票时,要么亲手写公司抬头,要么时刻记得带名片,不仅麻烦费时,有时候还会让客户小等片刻觉得不舒服,现在只要把信用卡递过去,结账、开具发票的两大问题就一并解决了,这种小小的产品创新,其实很实用、很贴心。”

在一些评论者看来,中信银行此次独家推出的信用卡微产品——微贴,是金融机构开始深入关注用户体验的最佳实例。在诸多具有创新意识的金融企业,以往大家把创新的方向都聚集在平台、技术或是业务领域上的创新,但在消费者体验、服务满意度上的创新力可谓投入甚少。此次,中信银行洞悉消费者的用卡生活所需,独家推出主打“贴近幸福”概念的微贴,的确让用户真切感受到了一把体“贴”入“微”的幸福感。

在业界看来,中信一直未曾停止过创新,而微贴的面世更验证了它独特性及创新性的特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优秀的用户体验需要我们关注细节,并做到极致。微贴这一微创新的原动力就来源于我们对用户实际需求的发掘,为用户着想的细节才能为他们所接受和使用。为此,我们不懈创新,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服务。”或许,每一个企业都强调创新的重要性,但每一次创新的落点则是这一次次创新的真正意义所在。“微贴”作为信用卡的一项微创新,不论从形式上,还是应用上,都打破了银行固有的创新思路,真正从洞悉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着手,以意想不到的创新形式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体验,这才是名副其实的“体贴入微”。我们有理由相信,具有以用户需求和用户满意度为创新源动力的企业,才会得到用户的长久性忠诚和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