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荣膺2013最佳客户关系管理奖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3年5月23日

2013年5月16日,2013年中国国际银行会议暨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信银行[-1.92% 资金 研报]信用卡中心凭借市场营销、信息技术、客户服务一体化的卓越客户关系管理体系,一举夺得“2013年中国最佳客户关系管理奖”,成为中国地区唯一获此奖项的银行。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数据分析项目荣获“2013年中国最佳数据分析项目奖”。

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是中国目前最严格的金融服务行业年度奖项计划。今年有超过90家中国金融机构参与了亚洲银行家的中国奖项计划。2013年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颁奖典礼旨在对中国国内在零售金融服务和IT建设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金融机构给予表彰。

中信银行作为一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经营理念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客户关系为导向,构建统一的营销服务平台。2012年,该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出了集市场营销、信息技术、客户服务一体化的卓越客户关系管理体系:在市场营销领域,推出了体验式营销项目——9分享兑,通过联合知名连锁餐饮、娱乐商户,借助便捷的积分实时支付平台,为持卡客户提供9积分兑换的体验式优惠兑换活动,由此实现回馈忠实持卡客户,提升持卡客户交易量及交易频次的目标。在信息技术领域,该行信用卡中心通过构建客户价值计量体系,辨识不同价值的客户,以不同的价格,通过客户偏好的渠道,向其推荐合适的产品或服务;同时,通过给全国数千名客户经理配备带有移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PAD设备——智能云端,推动了该行信用卡中心客户关系管理全面步入移动时代的进程。在客户服务领域,该行信用卡中心的VOC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引入了客户生命周期理论,在每个阶段都对客户进行密切关注和科学管理,提供最佳客户体验。基于以上三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中信银行在2013年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中,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荣获“2013年中国最佳客户关系管理奖”。

与此同时,2012年期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实施的数据分析项目荣获了“2013年中国最佳数据分析项目奖”,该项目帮助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为其后续产品开发、管理客户关系、推动市场营销战略等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是中信银行在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中,继2011年荣获“中国最佳按揭产品奖”,和2012年荣获“中国最佳风险管理银行奖”、“中国最佳流动性风险管理银行奖”之后,第三次获得亚洲银行家的中国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