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信用卡指南

来源:外滩画报 发布时间:2013年5月16日

引语

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IE) 的“2012 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1 年-2012 年近20 万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占到了美国国际生总数的25.4%。出国留学无疑成为中国当代家庭的选择趋势。对于即将出国或出国在外的中国留学生来说,信用卡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此次我们将介绍关于留学生信用卡的二三事。

正文

在当今社会,信用卡的作用很重要,几乎成为大家的一个必备的工具,信用卡的功能极多,一人独自在外有了信用卡,等于多了一张护身符。不论是食衣住娱乐之中的任何一项,都会与信用卡产生关联。使用信用卡往往可以得到额外的折扣与保障。信用卡的使用是愈来愈便利,也愈来愈普及了。举凡餐厅付帐、日常购物到外出旅游都可用它支付,其使用频率及额度渐有凌驾现金交易的趋势。

而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在发达国家平均每个留学生每年的花费在20万到30万人民币之间,留学生家长们往往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子女在境外消费的难题。目前,相当一部分的家长和留学生们仍然在选择传统的支付模式,如携带大量现金、电汇资金出境等,安全性和便捷性都得不到有效的保障。为了解决家长和留学生们在出国留学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支付问题,一系列针对留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信用卡产品也应运而生。

在业内,中信银行是国内唯一提供“代传递赴美签证”服务的银行,并且针对出国金融推出速汇金、出国金融全程通、出国留学资金规划等一系列金融服务。面对我国每年大量的出国人员办理签证和外汇业务的需求,中信银行专门提供一套特色金融产品,其中,留学生信用卡是针对留学生群体及其家庭特殊支付模式而推出的一款信用卡产品。留学生信用卡不仅具有中信信用卡的全部金融功能,更为留学生提供留学海外的三大特色“关怀”服务,从安全、出行和生活三个方面充分满足留学生的特殊需求。

B=《外滩画报》

z=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

B:子女留学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是很多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中信出国留学生信用卡在为客户解决留学生的境外支付方面有哪些优势?

z:面对纷繁复杂的出国手续,家长们往往不知道选择哪些合适的产品来解决他们子女在境外消费的难题。根据VISA国际组织对海外留学生群体的调查显示,家长和孩子们欢迎专为海外留学定制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他们希望这张留学生卡比市场上的其他银行卡更有特色,更适合在海外留学过程中使用。中信出国留学生信用卡针对留学生的消费特点,采用境外消费、境内还款的模式。在人民币汇率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持卡人将享受到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益处。考虑到留学生日益低龄化的趋势,15岁以上的留学生就可以申请留学生信用卡,可以由家长申请主卡,留学生本人申请附属卡,每笔海外刷卡交易家长都会收到短信通知,随时掌握子女的支出情况,家长还可根据需要对子女的附属卡额度进行灵活调控,以此培养子女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B:中信银行留学生信用卡安全吗?如果在境外被盗或丢失了怎么办?

z:当然,如果子女不小心在境外丢了卡,可以得到中信全球失卡紧急救援服务,提供全球最快2小时现金支援,以及全球最快24小时补发临时替代卡。留学生子女如果喜欢网购,还可以享用该卡提供的网上跨境零风险责任保障,确保网上交易安心畅快。

B:除了金融服务之外,留学生信用卡还有哪些增值服务呢?

z:中信银行留学生信用卡有金卡和白金卡两个级别,在留学增值服务方面提供三大特色关怀服务,从安全、出行和生活三个方面充分满足留学生的需要。例如,当留学生在国外出现资金周转紧张的情况时,可使用中信留学生信用卡每月1次免取现手续费的服务。同时,持有白金卡的持卡人还具有1500万航空意外伤害保险、航班延误2小时可赔付1000元人民币的出行保障。父母出境探亲时,可以使用留学生信用卡预订国外酒店,享受酒店房费最高7%的优惠。这些都是中信留学生信用卡卡用户可以享受到的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