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双网”申办模式再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3年1月21日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随着刷卡经济热潮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着信用卡使用的便捷,但提起信用卡申请办理的途径和手续,不少人都觉得单一又麻烦。“要去指定的柜台办理,申请手续繁杂,批复时间久,”身为某企业职业经理人的王先生如此认为。而纵观国内的信用卡行业,虽然现在不少银行都开设了网上申请的功能,但审核环节往往需到指定网点办理,且等待时间较长。如何进一步简化申卡流程仍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满足现代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自2013年1月起,中信银行对信用卡“双网”申办模式再度升级,创新推出了“信用卡柜台确认发卡”业务。所谓“柜台确认发卡”,是指需要办理信用卡的用户,只需在中信银行信用卡官方网站的信用卡超市选择需要办理的信用卡产品,在线提交申请信息,经银行初审后用户将收到短信通知,而后到当地中信银行任一营业网点进行身份确认,网点柜台审核通过后,一般三至五天内用户就可收到免费快递上门的信用卡。与此同时,对于资信良好、有紧急申办信用卡需求的用户,中信银行部分营业网点还可支持现场即申即办,通过营业网点自动审批和发卡、制卡环节,全面解决用户多元化的办卡需求。

(用户体验升级后的“双网”申卡模式示意图)

据悉,“信用卡柜台确认发卡”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继2010年首创分支行营业网点发卡项目之后,在2012年创新推出的“双网”申办模式基础上,再度优化、升级,通过“网上申请—柜台确认—发卡邮寄”的最新办卡模式,实现了全卡种网上申请、全行营业网点确认办理的更高便捷性。该业务首次在营业网点柜面系统融入了影像采集、信息交互等功能,利用高拍仪及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检验并留存客户信息。该措施不但优化了柜面操作流程,更强化了银行对客户信息的加密及风险防控能力。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而言,柜台确认发卡模式具有三大优势:一,信用卡超市中的全部卡类均可申办,需要办理信用卡的用户可以在线申请中信银行信用卡官方网站信用卡超市中的任意卡产品;二,全国营业网点均可办理,中信银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支行营业网点均可办理柜台确认卡发业务,用户可选择任一临近网点进行身份确认;三,全营业时段均可办理,柜台确认发卡业务将保证一周7天、每天营业时段的办理时间,以方便用户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都可到营业网点办理身份确认,同时缩短了等待卡片核发的时间周期。

据了解,今年正值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卡十周年,中信银行带领信用卡中心深耕十年,在申卡模式领域取得了多个突破。2010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面向资信良好、有紧急办卡需求的用户开创了网点发卡的信用卡现场申请模式,突破了流程繁琐的传统模式,以“即申即办”的惊人速度,完成营业网点自动审批和发卡、制卡环节,突破了满足有紧急用卡需求的业务瓶颈。网点办卡业务在深圳成功试点后逐渐在全国推广应用。而后,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2012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融合移动互联网、PC互联网,创新性地推出“双网”申卡模式,用户可以通过信用卡官网、移动二维码等网络平台便捷的进行信用卡申请、办理流程。如今,“双网”申办模式融合了信用卡柜台确认发卡业务,最终实现了用户可在网上申请全卡种,并在中信银行全国所有营业网点确认审核的全面升级。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2013年在我行全国营业网点正式上线的信用卡柜台确认发卡业务,旨在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办卡渠道选择,让用户体验更加便捷、高效的申卡模式。融合了柜台确认发卡的‘双网’申办模式一方面持续优化、拓展了中信信用卡的申办途径,另一方面,还将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与分支行柜台业务的融合与互动,为今后消费信贷、增值产品等新业务在营业网点落地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也是中信银行推进全行大零售版块整合互动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