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淘宝联手中信银行推网购信用卡

来源:《信息时报》发布时间:2011年1月19日

1月14日,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联手中信银行推出网购信用卡——"中信•淘宝信用卡"。同时,双方达成信用卡卡通合作,全面提升中信信用卡1100余万用户的网上支付体验。今后,中信信用卡用户可以将自己的信用卡账户和支付宝进行在线账户绑定,通过支付宝进行网上消费时只需输入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就能直接从信用卡中进行支付。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深入应用,民众对网上金融支付服务需求越来越高,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好网上支付金融服务,已经成为现今整个金融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此前,受制于网银支付方式的操作繁琐,以及安全隐患,信用卡网上消费热情一直未能被激活。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在消费增长最为迅猛的网购市场,信用卡的交易占比一直远低于线下交易。分析认为,支付宝与中信银行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提速信用卡网上消费。

支付宝方面称,该公司将会联合淘宝优势资源,大力推广该业务。支付宝为中信淘宝信用卡持人准备了淘宝网会员优惠服务。持卡人只要绑定淘宝帐号,就能享受到淘宝网数万精品商家的特别折扣优惠,真正实现"网上购物,一卡无忧"。

市场人士预计,依托淘宝、支付宝、中信银行三大机构的优势,"中信•淘宝信用卡"将成为信用卡市场又一明星产品。据透露,除了支付宝卡通合作以外,今年支付宝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双方正就快捷支付创新业务进行研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