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报告
公益项目报告

伍被迫停下。司机说如果后退返回,今天就到不了清溪镇;但是,如果继续前进会非常危险。最终,经过商量,我们勇敢可敬的马园园老师和中信银行的两位同事以身犯险,替整个队伍去前方探路。她们的车左摇右晃,只前行了10多米就开始打滑,甚至车尾已经摆到了悬崖边,眼看就要掉下去。多亏司机师傅驾驶技术过硬,车子才停稳。路很窄,车子陷入了泥水中,马老师、姚颖以及赵书童都去帮忙推车。她们的双脚都踩在泥泞中,裤腿和鞋里都灌满了泥沙,衣服也淋湿了,仅掉头就用了半小时。即使处境这么艰难,但老师们和同学们依然充满了信心。辗转经过多方求助,我们得到驻守北川的武警的帮忙穿城而过。终于,在15点30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车程,四川E组终于来到了青川清溪镇。因为承载着梦想,再陡峻的山路都是坦途;因为充满着希望,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四川E组宋林蔚、周韵

2010年7月至8月,"教练计划"志愿者支教队赴青川对当地"梦想课程"教师进行了培训。"教练计划"是真爱梦想针对各"梦想中心"所在校的梦想课程授课教师开展的"素质教育演示互动"。该项目以高校学生为主体招募志愿者,加上部分大学教师和企业志愿者,共同经过集训与审核,合格者在真爱梦想的组织下亲临各地"梦想中心"学校支教,使相关教师了解并基本掌握"梦想课程"的"体验式学习"教学方法。2010年7月19日至7月23日,梦想教练计划团队到达青川县青溪镇中心小学,为当地教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梦想课程演示。参与课程演示的青溪镇中心小学教师约25人。

 

2010年梦想灯塔教练计划四川E组安县合影

3、"2010新公益嘉年华"——上海浦东英才小学之行

9月4日下午,由友成基金会主办、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参与协办的"2010新公益嘉年华"活动之"新公益体验之旅"项目来到上海浦东英才小学梦想中心进行参观、体验。

上一页 下一页 第7页| 共18页